ZEKI

爱逛二手书店

【JD】欲爱之间


★性转出没

★OOC雷文预警

★祝食用愉快

 

 

小偷总喜欢爬窗,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隐身的窃贼,蹑手蹑脚地沿着狭窄的窗台探入对面那间公寓,以目光盗取她的美丽。乔纳森一直为自己的犯罪行径深感不齿。两扇窗隔街相视,惭愧过后,他又开始同往日一样坐在书桌旁边期待一阵晚风的拂来,如同正在等候一位并不守时的访客,等待它如撩开自己的窗帘一般一视同仁地吹开对面那扇玻璃背后藕色的薄纱。

 

作为一个窥探者、一部人形摄像机,他尚不知晓对方的姓名。这条街的空气并不清新,没有任何值得开窗的必要。在未睹其真容之前,乔纳森曾一度为这位新来的房客感到不解。面对尾气与噪声的连番轰炸,对方仍旧执拗地不肯合窗。疑惑引来的持久好奇使他开始频繁注意起对面楼上的那道四方形的缺口,最后,他终于有幸见到了那间屋子的主人。

 

如果你相信一见钟情。

 

乔纳森反复咀嚼着这句话,任由脑浆急速升温,翻滚成沸腾喷涌的岩浆,任凭自己的颅骨如被蒸气顶开的壶盖般在幻觉中飞升。藏在窗帘后的女人像幕布后黑斑一样的剪影,她的五官如同晕开的水彩画般模糊不清,但已经足以让乔纳森动心。

 

只因为一个人的外表就爱上她是愚蠢而肤浅的。住在姑姑家的这些天里,乔纳森已经记不清究竟多少次听到过这样的话。她坐在那把年头已久墨绿色沙发椅上,对肥皂剧里的情节评头论足,对男主角的出轨行径嗤之以鼻。男主人公因为美色而抛弃了相伴多年的妻子,成为姑姑言语鞭挞之重点对象。

 

“只因为一个人的外表就爱上她是愚蠢而肤浅的。”

 

姑姑扔下手里织到一半的毛衣,气愤地将这句话再次重复了一遍。她换了个坐姿,身下年迈的椅子也附和般跟着她低咳了一声。乔纳森倒茶的右手轻轻一抖,红棕色的茶汤打湿了茶几上新换的雪白桌布。他在姑姑的无心之语里为正令自己着迷的浅薄眷恋而心怀赧然。

 

这份爱慕就像放多了发酵粉的面团,乔纳森的心正在被这份膨胀的松软所占据填满。姑妈的那盘烟熏鲑鱼上被她用蛋黄酱淋出了一张网,乔纳森感到自己的喉咙也在她吞咽的动作中蒙上了一层厚重的油霜。他食欲全无,在数次犹疑过后终于决定暂时打扰姑姑的大快朵颐,向她问道:“您是否认识对面楼上新搬来的那位小姐呢?”

 

在鱼肉上跳舞的叉子像是突然被人按了“暂停”的开关,姑妈的脸色霎时间变得微妙非常。乔纳森在她犹豫的沉默与表情的渐变里品读出些许没有被完美隐藏的情绪。在那几乎可以被称之为嫉妒的恶意中,姑妈眉头一皱,回击般向他反问道:“你为什么突然想着问起她的事了?”

 

“只是随便问问。”

 

他耸了耸肩。

 

“迪奥。”

 

她以冷淡的语气将相连的音节平直带过,接着便闭口不言。乔纳森牙关紧阖,以上颚压制住蠢蠢欲动的舌头,以防止自己将那个名字不自觉地念出来。


……


全文请走评论,我来顶风作案了。

评论(33)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