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KI

爱逛二手书店

【JD】One More Night


★短篇现代AU

★喜闻乐见离婚梗2.0

★狗血家庭伦理剧

★祝食用愉快

 

灵感来自《One More Night》——Maroon 5

 

 


做出这个决定并非出于一时冲动,而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后而得出的无奈的选择。

 

如果事情多少拥有半点儿可以挽回的余地,他就绝不会下此决心与迪奥离婚。乔纳森凝视着办公桌角那个装着他与迪奥结婚照的木制相框,在最后一次叹气之后将它倒扣在了桌面上。

 

爱情的台风从他的心海中毫不留情的席卷而过,掀起层层巨浪。当年的乔纳森在这场来势凶猛的“天灾”中头一回见识到了它的无穷威力,就此义无反顾地踏入了这场名为婚姻的迷局。

 

事实上,婚姻这件事和他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即便他对迪奥的感情并没有被这几年平淡琐碎的日常所稀释冲散,即使他仍然对他的爱侣保持着恋爱时无微不至的体贴与关切,他们之间却还是在这样平静得有些乏味的生活中渐渐滋生出了某些问题。

 

如果爱情永远只是一个人紧跟在另一个人身后那一类永恒无解的追及问题,那么背负跟随者角色的一方势必会在这样日复一日的长途奔波中感到力不从心。迪奥已经习惯在他们的关系中做一个高高在上的帝王,乔纳森温柔随和的好脾气在爱情的加固下变得更加耐心宽容,可即使如此,在长此以往没有尽头的追逐战里,他还是在招架不住的疲惫中开始越走越慢。

 

所以,他到底爱迪奥什么?爱他每天晚上宁愿去酒吧和陌生人插科打诨,也不愿留在家里陪他说话。爱他整天对他不闻不问,就算是他生病的时候,对他最大程度的照料也只是在他的嘴里塞上一支体温计。又或者,是爱他之前那些天里变本加厉地彻夜不归,在第二天大早才酒气冲天地回到他们的家?

 

他已经不想再回忆了,他从未想过自己从前满怀期望的婚姻有朝一日会沦为如此下场。他抬起头,正巧在走廊边上看见了自己的那位女同事。两人在这一刹那皆是一愣,然后又不约而同地尴尬地扭过了头。

 

这件事就是使他开始考虑与迪奥离婚的导火索。自己的那位同事为人正派,对自己并不抱有任何越界的念头。乔纳森和她最大程度的往来仅仅是在某天中午休息的时候一起去附近吃了一顿午餐。其间,他们也只是就最近新闻上持续报道的考古发现随意地聊了几句。乔纳森当时正叉起一块牛排准备送进嘴里,他诡异的第六感却在此时向他发出了危险的信号,他心下一沉,向四周望去,在靠窗的那张餐桌前看见了正虎视眈眈凝望着他的迪奥。

 

迪奥扔下手中的餐巾,冲着这边走了过来。乔纳森的内心在他逐步靠近的途中已经萌生出了不祥的预感。他看着迪奥插着腰冰冷地将视线游移于他与女同事的脸上,接着又不屑地发出了一声冷笑。

 

因为这件事,迪奥在他下班刚进家门时就开始找茬和他吵架。迪奥翻旧账的本领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他甚至连发生在恋爱之初的那些旧事一并连根拔起。从他当年追求他时在某次电影开场前迟到,到他前几天把迪奥想吃的樱桃冰淇淋错买成了苹果味。他扶着额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听着迪奥在茶几前来回踱步,喋喋不休。

 

“够了,迪奥。你到底要无理取闹到什么时候?”

 

“哦?我倒是应该问你,你怎么可以这么不检点,居然背着我出去和别人吃饭。”

 

凭什么,他怎么可以这么说?彻夜不归和其他人出去寻乐的人明明是他,他怎么可以倒打一耙指责他和同事一起吃一顿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午餐?明明是他过分在先,却要求自己系上精神上的贞操带,对他保持扭曲的忠贞。乔纳森越想越觉得委屈,他站起来错身从挡在面前的迪奥旁边走过,拎起了搭在沙发背上的衣服。

 

“我们都需要冷静冷静了,迪奥。”他穿好鞋,拿起了放在鞋柜上的公文包。“这几天我会先去研究所住的。”

 

迪奥的反应让他心凉。住在研究室的这些天里,他没来找过他一次,甚至从没给他打过一个电话。乔纳森在失望中不可抑制地产生了想要放弃的想法。在无数次没有回应地等待之后,他开始起草起了一份离婚协议。

 

他什么都不想要,如果迪奥喜欢,那些财产大可全部给他。他只是一个在爱情中遍体鳞伤的可怜丈夫,一个被自己辛苦经营的婚姻所逼至穷途末路的失败男人。他躺在办公室那张临时支起的折叠床上,再三踌躇之下,终于将手机的壁纸上的迪奥换成了一幅海滩风景照。

 

他打算在离完婚后申请休假,好好地出门旅行一次。说起来,他们的当年的蜜月之旅就颇为不顺。他在自己结婚当天因现场摆放的各种鲜花而花粉过敏,直接从婚礼被抬进了医院。他顶着满身的荨麻疹跟着迪奥在隔天大早登上了使往阿拉斯加的飞机,在那片美妙的冰雪世界里因重感冒而卧病在床了整整两个星期。他一直因这次失败的蜜月而对迪奥心怀愧疚,希望找个机会带迪奥重新旅行一遍,以此来弥补新婚之行的亏缺。然而,还没等到找到恰当的时机,他们的婚姻就已经走进了山穷水尽的绝境。

 

转眼间,距他离家出走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乔纳森在内心苦痛的煎熬中终于变得麻木起来,他已经做好了与迪奥摊牌的打算。他决定在今天晚上回一趟家,认真地将这件事和迪奥说个清楚。

 

他从提包的侧兜中取出家门的钥匙,这才意识到这把钥匙已经很久没有插进过眼前的锁孔。迪奥半躺在那张长沙发上,只开了一盏落地灯。他放下手里的那本书,一脸玩味地打量起眼前面色凝重的乔纳森。

 

“打算回来住了?”



全文请走评论~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KI | Powered by LOFTER